1281996321   

馬拉加(Malaga)
      
我們既然來到美麗的太陽海岸,就勢必一定要去探訪馬拉加,它曾有「南歐之都」的稱號,並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阿來桑得雷讚譽為「天堂般的城市」,也是天才藝術大師畢卡索(Picasso)的故鄉。
    
馬拉加為西班牙的第六大城,更是南部安達魯西亞的第二大城與經濟要衝,並且是太陽海岸的中心,金色海岸就此分為東西兩段,火車、巴士、飛機與輪船都能四通八達,因此是為地中海太陽海岸的門戶。最初是由腓尼基人興建,後來分別受到古羅馬與回教摩爾人的統治,然後再重新成為以基督教為主的城市,可經由其歷史古蹟與建築風貌,盡道出這段漫長歲月的許多歷練與故事。

     我們從托雷莫里諾斯的旅館附近搭公車前往馬拉加,然後徒步漫遊。首先來到大教堂(Catedral),這是一座建於回教時代清真寺原址上的基督教堂,融合哥德、文藝復興、巴洛可、伊莎貝拉二世、新古典主義......等等的風格。開始建於1528年,直到1782年完工;其間由於經費的關係,工程中斷數次,如今兩座塔之一的右塔仍未完成,因此有「獨臂夫人」之稱(La Manquita)

1281996304  

已完成的左塔與未完成的右塔

1281996302   

1281996308  

1281996303  

  大教堂的另一面

1281996305  

拱門裝飾著精美的大理石與華麗的雕刻

1281996307     

       教堂內部是使用十字形支柱並結合科林斯柱,完全是結合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傳統元素,是一種疊加式的支柱。

1281996295   

1281996296   

1281996299   

教堂中有許多Pedro de Mena 與其師Alonso Cano 的藝術作品

1281996297   

1281996298   

       馬拉加最重要的一處歷史遺跡與地標為阿爾卡乍堡(Alcazaba),這是座回教阿拉伯城堡,於11世紀中根據古羅馬要塞遺址而建造,在14世紀曾經過翻修。它有雙道城牆和一些矩形塔,我們是從其左側古羅馬劇場(Teatro Romano)入口,沿著鵝卵石斜坡步道而上,可見斑駁的城牆、營房和一些彎曲的通道,還有精美雕刻的門廊與樓閣,正當一邊欣賞著紅花綠葉的庭園時,同時不禁細細品味起那千年以來的滄桑與變遷。
     
我們站在城牆高處,可以一覽馬拉加全城景致、知名的馬拉奎塔鬥牛場(Plaza de toros Malagveta)及港口。

1281996319   

1281996331   

1281996328     

1281996325  

1281996330   

1281996359   

  1281996323  

登高遠眺,心曠神怡。

1281996329   

從城堡頂上俯瞰到著名的圓形馬拉奎塔鬥牛場

1281996326   

       馬拉加港在馬拉加灣的頂端,臨地中海西北側,是西班牙南部的主要海港之一,距西南直布羅陀(Gibraltar)60公里,而距其機場只有8公里,可通往西班牙各大城及歐洲各主要城市。港口中除了貨輪之外,經常有大型載客的遊輪往來,是地中海遊輪之旅非常愉悅並深受歡迎的的一站。

1281996324   

1281996327   

        當天我們欣賞港口時,正好有一艘遊輪與海港形成完美的搭配,她是P&O 遊輪公司的奧麗安娜號(ORIANA),是一艘專為成人設計的中型遊輪,符合英國口味的設計。她除了有寬廣的柚木長廊與麗都甲板,可供享受日光浴及欣賞航行外圍的世界美景之外,還有玻璃天花板、全景瞭望台以及各式餐廳、酒吧、電影院、夜總會、水療、沙龍、健身房、運動場與室內高爾夫球場等等......。還設計有各種不同的行程選擇,通航地中海、波羅地海、挪威峽灣、大西洋群島、加拿大與美國。

        美麗的遊輪加上碧海藍天,享受一段浪漫的愛之船之旅,豈不快哉!

 1282010810-2      

       馬拉加受到陽光的青睞,氣候宜人,得天獨厚造就出四季多彩的風貌,春綠、夏金(向日葵)、秋紅、冬銀(白樺),更因此蘊育出天才畫家畢卡索。他曾說:「沒有體會過馬拉加陽光的人,就創造不出立體主義的繪畫藝術。」

102014-1   

102015-1   
      
穿梭蜿蜒的小巷,我們來到了畢卡索博物館(Museo Picasso Malaga),這是一棟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建築,於200310月開放為博物館,有200多件畢卡索的作品。

1282002554  

      然後我們來到聖地亞哥教會,畢卡索1881年出生後在此受洗。這是馬拉加古老的教堂之一,成立於1490年,是回教穆德哈爾(Mudejar)風格加上巴洛可的設計。

1281996317     
       這裡的街巷都不大,步入其間可探訪許多的古建築。不久我們來到烈士廣場殉道者教堂(Plaza de Los Martires),這是於1490年為紀念馬拉加的烈士所建,有著穆德哈爾塔與華麗的巴洛可內部裝飾。

1281996315   

       接著繼續走著,我們就來到了卡門蒂森博物館(Museo Carmen Thyssen Malaga),這裡主要陳列卡門蒂森男爵夫人的私人收藏,她與其夫婿亨利漢司蒂森男爵從80年代即開始熱心於收藏藝品。內有230件作品,包含各種派別風格,多半以來自安達魯西亞為主。

1281996313   

1281996311   

      漫步在巷弄中,不經意間,隨處常可瞥見古台樓閣與門廊雕飾。

1281996310  

        看過古色古香的馬拉加之後,緊接來到拉里奧斯大道(Calle Marques d Larios),它是19世紀為紀念Manqel Domingo Larios y Larios而因此命名,如今是條熱鬧繁華的人行步道街。兩旁精品商店林立,不時還會舉辦些展覽活動,尤其夏季時節會在其上覆蓋些遮陽布,別有一番景致。

1281996334    

        馬拉加是一個現代化的都市,同時包含有怡人的廣場、迷人的街巷與古意盎然的建築,新舊錯落有致,繁華中不失古典,集雅致、熱情、浪漫、悠閒於一身。漫遊其間,隨處可覓得一席小憩,品上一杯香醇的咖啡與濃情甜點,從容得享受這陽光之城無可比擬的魅力。

1281996301   

1281996333   

1281996306   

1281996332   

1281996309  

       我們雖然逛完馬拉加,但太陽海岸之旅還沒結束,仍與你下篇有約。  

   
    
地圖請參考http://costawest.thesentinella.com/area-info-2/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huang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