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-1   

    今夏,兒子大學畢業了,而女兒早些年前已展翅天涯。這許多年來,我們夫妻倆帶著孩子闖蕩海角的歲月,於是就此畫下了一個句點。孩子各自繼續邁步,奔向他們遠大的旅程,而我們仍盡心地過著這每一天生活的當下。

    在連年流轉的變動中,無論生活成長、工作學習、活動交友、社團參與、旅行遊歷……等等,再再影響我們一家四口至深。

    想想這許多年來,似乎毫無建立自我成就的生涯,總不免做一番自我解嘲,卻又不禁暗笑自忖:這不就是完全忠於我個人的執著與選擇嗎?

    我的確一直是位專職主婦與母親,卻也常不甘寂寞地兼職,並且不停地玩東學西,總有忙不完的安排及活動;因對我而言,這無非也是伸展觸角於世界的大好機會,只是由於自己的率性,從未將這一切累積並經營成自我具體績效。

    人生為何而奮鬥?若一定要給自己絕對有形與實質的答案,實難一言以蓋之;甚或容易自陷於超乎現實的自傲與自卑中。或許這就是我一路以來,為何總自尋人生的台階上下,並且隨緣起伏。(你瞧,我總有自己的藉口:p)

    每一個機緣都是難得的學習,最近因體況而暫歇,幾乎有如閉關,將心靈完全沉澱後,再將手邊許許多多的資料逐一整理,並繼續我所喜歡的一切,還有分享。

    每天活著就是奇蹟,這奇蹟絕不是神話,而是真正的生活。這世界有太多的缺憾,但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美好的所在,只要心境簡單些,人生就會飽滿些。

    時值艷夏暑熱中,在此分享一下清涼的雨珠。

1

5-1  

    記得小時候,下雨時總愛倚著綠窗紗,凝望那絲縷悠悠的雨帘,垂珠鑲嵌,晶瑩流串,小手輕畫,點點剔透幻化。

6

             12-1  

      傾聆雨籟,心靈曼波輕舞,滌淨紛攘,然後歸靜,復甦。

    11-2  

    10-1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以上圖片均來自於網路)

 

 

 

 
  

arrow
arrow

    evehuang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