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-2a  

      蔚藍的天、澄藍的海、燦爛的陽光、迷人的沙灘、豐富的海岸,連結出這一串珍珠光彩般的城鎮,使我們全然盡情地放鬆,沉浸於那逍遙漫遊中,如果能夠適度地放空,並投身在天地自然間,會使身心靈深獲舒解......
12  
 

11  

       在歐洲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充份享受到陽光的滋養,所以一向珍視陽光如珍寶,因此西方人對於沙灘品質與海岸的品味就很高。當我們生活在荷蘭時,從歐洲朋友們知曉這類完全放鬆的度假方式,只選擇一家度假旅館,不時到附近城鎮悠然自由閒逛,不奔趕行程,並且完全享受陽光與海水,偶爾再參加個特別的一日遊或活動,這種視度假為繁忙生活段落中的停步暫歇,將靈與體完全地放鬆,以為後來重返繁忙生涯的充電之旅。我們曾經從葡萄牙遊到西班牙安達魯西亞三大古城,途經此海岸小鎮停留歇腳,住的是同一家旅館;而這回就只待在太陽海岸,看得更仔細,收穫更豐富;這裡的旅館服務還是那麼地好,濱海步道區更為完善美觀,海灘港口即使遊客如織,仍潔淨舒適,令人讚嘆,更令人省思……

完美海灘

14  

15  

16  

31-1  

1633341511-1

30-1   

29-1   

P1010941-1  

P1010942-1  

P1010851-1    

P1010852-1  

P1010961-1  

P1020045-1  

 我們度假的旅館

13  

P1020144-1  

P1020143-1  

海灘步道區與周邊

P1010952-1  

P1010955-1  

P1010958-1  

        西班牙位處於伊比利半島,北方濱臨比斯開灣(Bay of Biscay),東方與東南方臨地中海(Mediterranean Sea),西方與西南方臨大西洋(Atlantic Ocean ),海岸線有4000公里,沙灘1930公里,有上百個歐洲一流海灘,加上氣候宜人,因此號稱出口「海洋與陽光」,僅次於法國是世界第二大旅遊國。2013年歐洲環境教育基金的藍旗標章(以旅遊環保與生態環評為評鑑標準),西班牙即拔得頭籌,其中有550個藍旗沙灘與97個藍旗海域,可見其海岸之美與品質之優。(地圖參考http://www.map-of-spain.co.uk/large-map-of-spain.htm)

large_map-of-spain2

       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著名的海灘由北到南分別是:赫羅納(Giron)陡峭海岸(Costa Brava),巴賽隆納(Barcelona)黃金海岸(Costa Dorada),瓦倫西亞(Valencia)橘花海岸(Costa del Azahar),阿利坎特(Alkante)銀色海岸(Costa Blanca),馬拉加的太陽海岸(Costa del Soe)。另外大西洋上有「大西洋明珠」加納利群島(Islands Canary)白色海岸,以及地中海上巴利阿里群島(Balearic Islands)黃色海岸,而比開斯灣的海岸則另有風貌。(地圖參考http://www.charmelogies.com/site/info_mapspanje.php)

spain_map  

西班牙的迷人海岸

未命名-1a  

愜意的港灣與出海樂

P1010949-1  

P1020061-1  

P1020062-1  

P1020064-1  

P1020075-1  

P1020078-1  

P1020079-1  

P1020081-1  

P1020082-1 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就這麼投身在寶藍的晴空下,與土耳其藍玉的海灣間,完玩全全融化於這一片絲綢般的藍色之中,那點點閃動的桅檣,晶瑩的清碧水光,時而輕柔流轉宛若抒情詩,也能奔放如熱情的佛朗明哥舞曲!

海灘區西班牙佛朗明哥小美女的特寫

P1020150-1  

P1020152-1  

P1020162-1  

P1020164-1  

P1020165-1  

P1020166-1   

        不負其盛名,西班牙每個海岸各有其不同的特色,而其間的城鎮各有其豐富的內涵,除了徜徉在水光天色相連、海水疊浪之中,還能深入各城探幽訪勝。我們這次太陽海岸之旅,吃飽了陽光的閃耀,吸滿了海天廣闊的能量,浸潤了古典與現代的洗禮,終於畫下了一趟完美的句點!

夜遊隨拍,因工具不備與幌動,雖有瑕疵,修後似乎稍具畫意......

P1020137a-2  

P1020140a-1  

P1020141-1  

         由於太陽海岸是屬於安達魯西亞(Andalucia)自治區,所以讓我回憶起十年前過訪安達魯西亞最著名的三大城:賽維亞(Sevilla)、哥多華(Cordoba)與格拉納達(Granada)。當時老公開車帶著一家四口從葡萄牙玩到這裡,季節是冬天,即使有時天候不佳,但仍使我們對這多元豐富的古典之旅驚歎不已,並深烙於心!所以下一篇介紹這段回顧之旅。

附記: 

       西班牙目前的經濟困境是歐盟政經統籌多年來造成的複雜問題所致,全歐洲皆由經濟繁榮的高福利制度國家,逐漸步入全球經濟衰退的困窘,因此並非大家所誤認其人民習性多為好逸惡勞,單就西班牙倚賴觀光經濟的程度而言,過去已非常重視,目前只有更深。而就我們過去與這趟的旅遊經驗,環境治安並無更加惡化,但其服務品質實為優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huang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