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-2-02

       離開旭本尼克後,我們坐巴士來到克國第二大城斯普利特(Split)。這是個有1700年歷史的老城,建城開始於3世紀末,因為羅馬皇帝戴克里先在此建立座皇宮城堡;直到7世紀時,附近城鎮遭到斯拉夫人入侵而移入大量難民,故而成就了如今住宅與古蹟相互為居的特殊景象。由於其一邊是亞得里亞海岸島嶼,而另一邊以山為屏,海運往來十分頻繁,目前已是相當重要的國際港口。

建築與自然海景交融地美麗又和諧

SP18-1

戴克里先皇宮(Diocletian Palace)的復原圖

宮原圖 

其中的皇宮中庭(Peristil)是表演、集會、婚禮、節慶歡樂的場所,經常人群匯聚。

SP9-1 

SP17-1  

戴克里先皇宮

SP6-1 

戴克里先皇宮(Diocletian Palace)原為皇帝陵墓,已改為教堂,其周圍環繞有24根圓柱,是世界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之一。

SP16-1 

羅馬式的鐘樓高60公尺,建於1216世紀,於18901906年曾重新修建,是城內重要地標。

SP1-1

在皇宮區前與來自遠方許久不見的朋友相會歡聚  

SP3-2 

夜晚的教堂與鐘樓

SP2-1 

這一區世界遺產古蹟已融入當地的居家與機關相當久遠,形成一種不協調,卻又別有風味。

SP10-1 

皇宮區內常見有衣服晾掛,可說是不足為奇!

SP14-1 

穿梭在古意盎然、錯綜交織的街巷中,可見住家餐廳小店,除了懷舊,還能充分感受到當地親和的生活氣息。

SP4-1  

SP5a 

經過古城東門側,欣賞夜晚時分的另一番美。

SP13-1 

皇宮牆外的臨海有著名的濱海步道Riva,盡是餐廳與店面,可隨興駐足坐歇,以盡賞海港美景。

SP15-1 

古城內曲折小巷與宮外的濱海大道,呈現出一種對比的美。

SP11-1 

由鐘樓俯瞰城市與港區,其背景是馬里安山。在藍海懷抱中的馬里安,親密倚偎著美麗的港灣。

SP12-1  

SP8-1 

         由Riva一直向西行可走到馬里安山(Marjan)的入口處。此山位於城西,高178公尺,石灰岩的山坡覆蓋著茂密的地中海松樹林,是健行、騎車、登高、休憩的好地點。

山中的石窟教堂

M山1-1 

欲探山岩石屋,卻不得其門而入!

M山5-1 

半山腰的小教堂

M山7-1 

投身蔥鬱,海天相吻,澄藍流金,邈然清新。

M山3-1  

M山2-1  

M山6-1  

M山4-1  

M山8-1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個與藍海相連結的美麗城市,盡是紅瓦白牆的閒情以及老街的逸致。就在這行步從容間,隨意潑灑起舒放的興致,憑藉著時光的流轉與世事更迭,一個畫面,一份心動,而旅人的心就此被網羅在歷史的滄桑古意與自然人文之中。無意間,並拾取那一掬多彩的親和,醉入千年古蘊的風華。

 

 

 


 

  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huang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